IMG_0720.JPG

 

在一堆書海中,這顆蛋「滋滋..」作響,誘使我把它拿起,我並不知道吉本芭娜娜桑是誰,只大概看了一下外衣的敘述.....就決定要買了 !

當時的我不憂愁,不低潮,好奇著作者如何描寫「死亡」

這個年紀的我,對於死亡告別不陌生也不熟悉......身邊的長輩親人、甚至是朋友,想得起當時各個片段情景,忍不住的眼淚,不止的鼻涕,但隨著時間,會沖淡一切的悲傷,自然而然地順應了生活。

 

就算有著離別的經驗,我也沒有信心能承受的住下一次,沒有人能夠對他人死亡做好心裡準備吧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對於「廚房」第一聯想,只會想到恐怖的蟑螂,所以看到故事中主角睡在廚房中,會有點出戲...... 

強迫自己想像是日式風很乾淨的~ 哦......這點真的有點困難

其實這本書斷斷續續看了好久,讓我想打這篇心得的不是「廚房」本文,而是收入在裡面的"月影"中篇小說

引人入勝就是這麼形容的吧 !

跟情人死亡離別的故事,讓我想起之前看電影「我就要你好好的.(Me Before You)」的經驗

當時電影結束民眾們已經在散場了,同行的朋友,還在座位上啜泣,那時的我,不知"愛人"為何物,理性的覺得,尊重對方的決定是一個很好的結局,不知道朋友們的悲傷壟罩從何而起

印象深刻的是,朋友對我說,你不懂 ! 你沒有愛過人吧 !  (真重的一拳)

哦~曾經太過年輕ㄎㄎ

現在真得懂了 !!

月影這篇讀著讀著,會讓人漸漸入戲到心痛,

「情人」 這個不是家人沒有血緣關係的角色,卻如此親密的 問號? 這種神秘存在的人而言 

要說再見,是想都不敢想的痛......

 

"月影",真的很精彩,謝謝作者,帶給我沒有過的體會,還有製造讓人有喘口氣的空間,安心的可以入睡了。

 

By 要打一篇部落格所花的時間不容小覷

arrow
arrow

    7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