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928.JPG

 

 

 

 

【解憂雜貨店】

這本書先是朋友推薦,再來是我姊"夢到"她去書局買了這本書......之後他上網查發現真的有這本書,像是被神明指示一樣,叫我幫他買,覺得很好笑,等不及跟朋友借就買了✌️

朋友從台北下台中來找我玩,還帶上這本書在客運上看(到底多想看?)

就在昨天睡前想說來看一下好了,結果一不小心就把書給看完了

這本書竟然開合三次就看完了,看第一part的時候就覺得很有吸引力很想看下去,有時候太講道理的書覺得太沉重,要看很久才能消化

而解憂雜貨店如其名,是拿來解憂用的!!

 

看完躺在床上想了一下這本書的架構,作者用一個雜貨店和一個孤兒院,寫信&回信的諮詢方式,將裡面所有的人物環環相扣,就是這樣讓人不斷的想讀下去 才會有從半夜12點多看到快三點這種事....

如果不這樣做就會變成一章一章的短篇小說了,然後我就會燒書!!

 

每個人都有向別人諮詢的經驗,雜貨店的爺爺給出的答案是否會影響對方的一生?

內容也有說到,諮詢者在寫信之前大概心裡都有個答案,只是害怕那份不安定感,需要旁人告訴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......

之前看過心理學家-阿德勒的書 (被討厭的勇氣的作者) 我忘了我是看哪一本

我一直記得這句「每個人都會朝著對自己好的(有利的)的方向前進」,所以每當我在做出一個選擇和決定,我心裡就會默想:哦~原來我認為這樣做對我是好的

這就是人的潛意識,總會默默地影響自己的行為

 

回到【解憂雜貨店】

諮商者之所以會順利的發展,最終還是取決於自身正向的心態,諮詢者的問題觸碰到了關於現實與夢想、與情人的生離死別、家人的愛與犧牲.....

最後我也好想寫信給「浪矢雜貨店」呀~!

 

BY 曾經也有向人諮商的經驗,心有戚戚焉的我

arrow
arrow

    7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