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5947395.jpg

 

超級久沒打讀後感想了!

「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」讀完後,立馬去看電影(佐藤健/宮崎葵✨) 好奇電影會如何分鏡跟詮釋,電影色調和氛圍很喜歡(帶點詩意? )

 

因為書本跟電影劇情有些許不一樣,這篇以書本內容為主~ 

 

世界から猫が消えたなら

 

男主角得了絕症,被宣告只能活半年左右,這時出現了和男主角長的一模一樣的魔鬼(來自第三世界),書裡沒有表明魔鬼是男主角內心世界的反面,這可以成為讀者想像空間的梗,但是電影詮釋方式魔鬼就是男主角本身.....把書中較科幻的部分合理化,應該是爲了更接近現實生活,進而能引起觀眾共鳴吧?

所以有時候很多人會說書比較好看,因為大家都想當最佳編劇,可以自己想像畫面自由解讀,這是多麼棒的一件事!

回到內容,魔鬼跟男主角交易,每天消失一件東西就能多活一天(魔鬼決定東西),而這些東西在要被犧牲前,都覺得對自己沒影響,隨著劇情往後發展,而發現到身邊的各種人事物,伴隨著自己各種記憶,造就我們自身,如果為了活著,讓生命的痕跡都消失了,這還叫做活著過嗎?

 

男主角:「我的確直到最後,都在懷疑這個世界,但也因此更加確定。我瞭解到周圍的事物、人和時間,這些原本以為理所當然存在的東西形成了我這個人,也是我之所以能夠成為我的原因。」

 

這本書名不知道會不會吸引到貓星人粉絲關切,崩潰的吶喊:這世界不能沒有貓~

書中的貓星人是作為男主角跟家人情感記憶的一環,但我確實是被書名吸引了沒錯😂

 

打心得後,想再看一遍了,喚起當初閱讀的感動! 好看! 

 

By 看很久才打這篇,記憶復甦術💪

arrow
arrow

    7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