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原本計劃是要去看卡斯坦‧彼得(Carsten Peter),到後發現是一個攝影聯展系列活動 

(活動請見-2016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系列活動)

 

彼得大大的展覽是要收費的,想說先去免費參觀區轉轉~

看展覽是個人興趣,之前在研究所創作的一些作品是用攝影手法,之後就對影像作品開始產生興趣啦

在研究所的洗禮下,觀看一個影像時會開始思考這些畫面的構成、色彩的感覺以及內容物,去拆解創作者的佈局,簡單說就是藉由創作者提供的線索,去猜想眼前的東西到底想說些什麼!

但現在只想做個任性的觀眾!憑直覺地去觀看作品,依個人喜好去選擇作品  觀眾就是爽可以任性

 

新光三越每年都會舉辦的攝影比賽,查了一下2007年就開始了  

(貼心放上- 2016的比賽活動辦法 給有興趣參加攝影比賽的大大們)

過去步入展區都只是逛街無聊去晃晃,無感走出

但今年有一些作品倒是吸引我的目光 再說一次,觀眾就是爽可以任性

在此分享拉~

PS.照片是隨拍,有興趣者自行前往or網搜

IMG_9948.JPG

(The Bound /韓筠青)

 

這個我很喜歡!!!! 影像很有吸引力,然後再看到旁邊文字只寫「想要自由,就必須放棄回憶。」

文字也很美麗,簡單才是最有想像力的呀! 簡單的背後才是最難的

被膠帶貼住的玫瑰與手、被線一起纏住的手、玻璃與沙分離的沙漏、兩位女性頭髮彼此纏繞、垂落的兩隻雙手

一些象徵語彙滿明顯的,但讓我好奇的是那被畫面切割的線,或許畫面之外是斷開的,悲傷是情緒,希望是存在的。

 

IMG_9952.JPG

(憂鬱症/蔡宗蒲)


「憂鬱是每個人都曾有過的情緒,從憂鬱中有些人回來了,有些人卻回不來,從此壞掉了。難過的女孩,從否定自我和咆嘯中掙扎,放棄了。」

 

這張單純只是最近有點小憂鬱,覺得有把憂鬱的感覺傳達出來。

 

IMG_9962.JPG

(日記-湛文甫)


「生活中,總有讓人印象特別深刻的景象。以兩張照片上下擺放排出「日」字,訴說這天讓人感動的時刻。以照片寫成日記,讓彼此分享同地不同時的故事。」

 

這個我乍看想說這不就是Instagram 會出現的影像,這樣也可以?

然後看一下文字敘述,有哦嗚的感覺,有別於其他作品一以個影像為單位的手法,上下連結的滿有趣,有被畫面拉進去影像世界,感受到空間有氣在流動,有個氣!!!!!

因為那個氣,我覺得這作品有他過人之處,所以這個我也喜歡!!!!

 

IMG_9956.JPG

(老人與白色陋屋╱阮偉明)


「台東市有一棟很奇特的房子,但建造者是誰始終是個謎。去年二月,屋主老人正好出現,出人意外地,他開始講述他的故事......」

 

這個是本屆首獎,介紹的內容有點長就不整個打上來了~ 

這個房子被創作者發現,影像放在網上後,被分享討論,媒體也有過去採訪 (有興趣者自搜)

我對這個房子的造型有印象,大概也是從網路上滑過,看到源頭在這有點小興奮!

不是因為它是首獎特別拍下

而是這張

 

IMG_9960.JPG

 

畫面被處理過,只有伯伯跟房子,看起來很戲劇性,主角的個性與房子之間的情感被彰顯出來

這影像背後還有它的社會面向可以討論,然後才會是首獎呀~然後~好想去台東玩呦~

 

By  任性的觀眾不負責任的分享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7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