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花店打工聽起來很浪漫,執行起來根本是暴力美學

 

從親友那得知晴天花藝在徵母親節短期工讀的消息

抱著試試看的心情,隔天就到新光櫃上遞履歷表! 小時候也是幻想過長大要賣花的呀

再隔天一直沒接到電話,想說就沒了吧~

有沒有過一種經驗,電視也常在演的,在女主角要放棄的時候,電話就會在這個時候響起 !!

 

:(問候+一段話.............)可以到惠來路的門市嗎?

 

心中一陣遲疑

畢竟我的幻想是在新光櫃上吹冷氣賣花結帳這種的打工畫面 ......

後來按了一下計算機,覺得當體驗也不錯,於是花店打工體驗營就此展開 

 

先自述一下,我個人有點笨手笨腳,但是我是很努力做事的人,俗話裡的勾易郎拉 !!!!!

心細手粗的,花藝又需要用到很多手指關節.........對於一些動作做的不流利或不夠好,心裡一直會懊惱自己怎麼可以......在跟自己生氣 哈哈哈哈哈哈

但是我要說的是工作夥伴他們都是個好人!!! 很可以忍受這樣的我,不會責罵,也不會擺出受不了你的表情,總之在心裡空間上是舒服的 

結果反而是我自己在氣自己 哈哈哈哈哈哈

 

-WORKING-

 

第一天

整理環境→做外包裝盒→修剪花材

 

我的工作內容是做康乃馨的外包裝,程序滿多的,包裝設計也很漂亮 

PS 第二天有跑去勤美櫃上支援,才知道我做的那些一個要賣280元 !! (一枝康乃馨+外包裝),算它的人事成本跟包材,賣那麼貴是有原因的拉~

中午固定花材會送過來,大家就會出動去修剪花莖,再裝進一桶一桶一桶一桶一桶裝有水的桶子裡  真的很多桶 

當然還有很多小雜事要做,第一天算滿順利的結束了。

 

第二天

整理花材→小花束→勤美櫃上支援

 

一樣有做一下外包裝,再整理花材,終於碰到花有點開心!

超喜歡花花草草 

弄得過程滿療癒的,拔拔葉子,剪剪花莖,可能加上背景音樂是平常在家畫畫時會播的歌,所以很享受其中 

除葉/修剪,就又會再出現好幾個小桶子和好幾個玻璃器,裡面都裝好整理過的花材,讓花藝設計師可以直接取用

 

IMG_0192.JPG

 

白桔梗喜歡 

 

IMG_0204.JPG

 

玫瑰要先除刺,膠台左邊的工具,這設計的好,一刷葉子跟刺都沒了 但是在拿的過程中一直被刺刺刺刺刺刺刺刺刺刺

粉色玫瑰真的很美,邊弄邊欣賞它的紋路,粉嫩嫩的,花瓣觸感也很好

把一些黃掉的花瓣摘除,超漂亮的><><><><><><

但是有個玫瑰很討厭刺很大 這裡不是殺很大的那個大,是真的是大的大

 

IMG_0202.JPG

 

就是它!!! 只有拍到花瓣, 超討厭,被刺到個不行!!! 不過它很香,不過還是不喜歡 

 

還有製作小花束,有個配合滿久的工讀教我做,但但但小花束我一直弄不好 .............

出產速度極~慢~ 別人做3個我還在做1個吧......

下午就被叫去勤美櫃上支援了 跟上段弄不好無關哦!!

櫃上的空間很小,內有三個花藝設計師,超怕礙到他們的 !!!

整理花材→門市接待→裝水管→弄紙袋

就是做雜事啦 !!!  

生意真的超好,設計師每個手都沒停過(包括我),客人還一直繃出來

一小段時間被指示去外面接待,因為對於販售相關內容不清楚,頂多是你好~謝謝~ 再目送客人離開 

在櫃上真的滿辛苦的,因為要一直站著,手也是不停的在做事 

不過以體驗的心情,都覺得新鮮有趣~

 

第三天

工作內容有些重複了,打掃/修剪/整理/搬好多桶水桶/倒好多桶水桶

不過今天就感覺到疲憊了,因為水桶真的很多桶.....不斷的彎腰起身,彎腰起身 

其實我第一天就知道在花店工作,不是外表看起來輕鬆賣賣花插插花這種表象

累積到第三天,勞動性工作更多了,還加班一小時,回到家帶著勞累的身體也是滿滿足的,畢竟我是在賺賺賺賺賺錢呀 !!  身體力行,覺得每一分錢都賺得很踏實也是應得的!!

一個花束的製作過程是有很多小雜事的集結再加上設計師的專業,才有一束又貴又美的花呀~


 

第四天-第五天 

 

這幾天會那麼忙碌除了是母親節之外,星期天還有牧場婚禮場要製作

接下來兩天就去了讓我!超級!想!結婚的! → → → → → →『 顏氏牧場 』

 

-NEXT STORY-

 

每個工作都是辛苦的,尊重各行各業 ,感謝父母。

插畫IG👇 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roupin_art


BY 不小心實現了小時候的小小夢想

 

arrow
arrow

    7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